糖糖豆豆

杂食动物,基本没有洁癖,什么都吃,除了卷福受,谢绝一切福受cp相关,谢谢

【all花】调酒师系列一

旧文搬家~~

第一章 幻想曲


  选择教授的代表调酒时在幻想曲和天蝎宫之间犹豫了很久,外表色彩斑斓的天蝎宫带着无害的伪装和天然的诱惑力,但遗憾的是天蝎宫的调配原料不符合教授的性格,白朗姆酒30ml,白兰地15ml,柳橙汁60ml,凤梨汁60ml的搭配实在是让人扶额,这款酒果然适合在酒吧点来搭讪美丽的女士,看起来无害,两颗星指数的烈度又足以令不少不胜酒力的女士不知不觉间醉倒,可对于搭讪男性来说,这款酒的力道终究差了些,于是退而求其次选择了虽然色泽相对单一,外表无害,看起来有一点儿像加冰的水蜜桃汁但其实充满热烈张力的幻想曲,顺道说一句,幻想曲的烈度指数是4颗星。


  伦敦街道散落着个无数的小酒吧,“J·W”酒吧也是其中一家,唯一不同就是,这家酒吧的女顾客总是比男顾客更多,这可有赖于他们的首席调酒师,哦,忘了说,他顺便也是酒吧老板,这个阿富汗回来的退伍军人身上有着一股看破生死的波澜不惊,军旅生涯给他镀了一层神秘色彩,姑娘们总爱幻想着那些血与火之间拼搏的骑士背后有着数不清的故事不是吗?可他性格温和无害,看起来更像温柔的邻家叔叔,哦,这么说可不公平,虽然他自己总是戏称自己已经30多岁是个老男人了,笑的时候眼角也掩不住的冒出鱼尾纹了,可当他对你笑的时候,你依然忍不住觉得他其实只是个少年,矛盾而有神秘色彩的事物或者人,总有那么股子与生俱来的吸引力,所以尽管“J·W”酒吧开在比较僻静的街道,也没有火辣的舞蹈和疯狂的爵士乐,依然有大批的顾客愿意来这个喜欢放着6,70年代音乐的小酒吧来坐坐,当然,女士居多。


  老朋友经常打趣他还是那个三大洲·John,John也懒得辩驳,给腼腆的女士不含酒精的漂亮果饮和一个温暖的微笑,向冲他发出诱惑邀请的火辣姑娘吹口哨,奉上一杯龙舌兰或血玛丽,他总是游刃有余的游走其间,用最温和熨帖的方式让对方自己明白他很抱歉,不能回应她们的感情,委婉的给她们留足了颜面,不会让人觉得尴尬,即使是最伤心的姑娘也没法怪他。


  今天酒吧里的气氛有点古怪,不是John想得太多,你瞧,虽然还是很多冲着自己傻笑的姑娘,可是明显有一个角落出现了自己控制以外的状况,他可不准许有人在他的酒吧里做些小动作,要折腾滚去其他酒吧折腾去。


  令他意外地是,角落诡异气氛的源头竟然是一个带着米字旗休闲帽穿着运动衫的年轻人,John打量了他很久,看起来很普通,嚼着口香糖,听着mp4,悠然自得的仿佛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可John注意到这一小段路他至少被三把枪远远瞄准了,别问他为什么会知道,战场上没这点本事他带回伦敦的就不止是肩膀上的一道疤了,“啊,我想点杯酒,可我不知道什么合适,有推荐的吗?”John冲着好像才发现他的陌生人点点头,“试试天蝎宫?我可以给你调一杯。”


  “别这么无聊嘛。”陌生人抬起眼睛定定的看着John,John吸了口冷气,他错的离谱,这男人不仅仅是神秘危险,他的眼睛里简直写满疯狂。


  “说的是,一杯幻想曲如何?”John扫了一眼对方手上的mp4,忽然想到了一款合适的。


  “好主意,为什么不呢?”对方满意的挑挑眉毛,John转身去吧台调酒,不管对方是什么来意,自己都得把这件事解决,让这样的人出入自己的酒吧实在对自己渴望的酒吧小老板悠闲生活没半点好处。


  看到John调酒,很多女孩子都凑了过来,猜测这杯是给哪个幸运儿的,事实上John很少动手调酒,尽管大多时候在女孩子的坚持下他都不得不把其他人调好的酒亲自送过去,这让他有一种他是酒吧招待而那几个臭小子才是老板的挫败感觉。


  John调酒的样子很漂亮,摇杯在他手里好像会跳舞,当透明的粉红色鸡尾酒如同音符一样优雅的跳到杯子里的时候,John听到不少女孩子在尖叫,真是可爱的姑娘们。“让让,可爱的女士们。”John向把他困在吧台的姑娘们露出歉意的微笑,“这杯酒是给那边那位先生的,你们这样热情我过不去了。”


  失望的女孩子们零零散散的回到自己的座位上,其间还夹杂着起哄和窃笑,John一阵头大,嘿,姑娘们,你们不能擅自认为我对每一个能让我亲自调杯酒的男士都有想法。


  John扣着酒杯放到对方面前的时候,被人按住了手背,“Jim。”对方挑了挑眉。


  John不动声色的把手抽回来,“John。”


  Jim端起酒杯直视着John的眼睛抿了一口,“一起喝一杯?顺便说味道不错。”Jim邪笑着舔了舔嘴角。


  John随意地坐在Jim的对面,左腿搭在右腿上,手肘搁在桌子上摆成塔形,下巴支在手指上,“不了,苏打水就好,学调酒的时候已经喝伤了,基本上现在很少喝酒了。”John打了个响指,找来店员给他端了杯苏打水。


  Jim摘下一只耳机,任由酒吧的背景音乐钻进他的耳朵里,“看不出来你是这么怀旧的人,看来我们有相近的品味。”


  John顺手拽过他的一只耳机,放在耳朵边上听了一下,放回Jim身边,“是的,我们相近的品味就是街头摇滚和交响乐。嗯,严格说其实它们还是有共同点的,至少它们都是人演奏的。”


  Jim好脾气的端起酒杯抿了一口,不理会John的调侃,“我说我缺些东西,Seb想我推荐了泰迪。”


  John接过店员送过来的苏打水,不理会他看热闹的眼神,把他赶回去工作,“Well done,百分九十的英国人都有一个泰迪,这是个好主意,好多家百货商店都有不错的,不过我可以私人推荐你几家更好的,如果你需要的话。”


  Jim放下酒杯看着John,“那里能买到泰迪军医吗?是那种去过阿富汗的吗?并且只要他想就能在几分钟之内让任何人对他放下戒心,天生就是适合做情报人员的吗?先说好,我只要那个曾经MI6最好的‘鱼鹰’(情报人员的昵称)泰迪哦,我有些渔网需要打理。”


  John耸耸肩膀,“Seb有没有顺便告诉你那个泰迪现在已经退役,过着他梦想中的胸无大志混吃等死的小老板生活,每个月还需要看两次心理医生?”


  John听到身后有姑娘在喊自己点单,真是,“抱歉,我有生意要做,你看,小老板也挺忙的,Jim既然是Seb的朋友,这单我请了,玩得开心点。”John起身挥挥手,冲朝他招手的姑娘们走去,“说真的女孩们,你们到底是不是真的爱我?为什么总是把我指使的像招待一样团团转,却放任我的招待们像老板一样在旁边闲聊看笑话,其实你们就是打着爱我的名义爱他们是吧。”John故作不满的鼓鼓脸颊,半真半假的抱怨,引来姑娘们一片热情的哄笑。


  Jim看着和女孩们笑作一团的John,晃了晃脖子把mp4的耳机塞回耳朵里,“有趣,今天就先回去吧,以后我们见面的机会还长着呢,Teddy John。”


  ==================================================END===================================================


  以下资料来自无所不知的百度


  Fantasia 幻想曲


  原料:伏特加50ml,樱桃白兰地10ml,橙色柑香甜酒10ml,葡萄柚20ml。


  作法:小摇杯装1/2冰块,量伏特加50ml,樱桃白兰地10ml,橙色柑香甜酒10ml,葡萄柚20ml倒入,摇至外部结霜,将摇杯中原料和较完整的冰块一起倒入古典酒杯。置于杯垫上。


  烈度:4 星


 
标签: all花 莫花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4)
热度(14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糖糖豆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