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糖豆豆

杂食动物,基本没有洁癖,什么都吃,除了卷福受,谢绝一切福受cp相关,谢谢

【all花】调酒师系列 三

第三章 兰博基尼


  兰博基尼毫无疑问是最危险的调酒之一,至少我没听说过喝别的酒需要享受两个侍者看护,而且还要确认之前并没有喝过白酒,但是兰博基尼做到了,如果你点了,会有专人来看护,避免发生危险。不过燃烧的兰博基尼确实带着不可抗拒的魅力,淡蓝色的火焰好像精灵世界的不灭火炬,不过,听喝过的人评价,这酒中看不中喝,不是什么美好的味道就是了,于是,还需要谁说下去吗?它难道不是为了Sherlock才出现的酒吗?!


  “J·W”酒吧的节日特别活动十分难得,因为用酒吧老板自己的话说,他是个孤家寡人,要他在热闹的节日里眼巴巴的看着别人成双结对的狂欢那实在是太残忍了,说这话的时候John看起来真的可怜兮兮,大群的姑娘前赴后继的表示没关系没关系,不举行活动一点关系都没有,我们就爱这里清静有格调,而且伴随着诸如“要是你想找个人一块儿过节,我愿意。”一类的话,酒吧得以不必举行麻烦的节日活动,节日的时候营业肯定还是营业,节日活动基本上是没有的,即使是圣诞,也不过就是应景的装点一颗巨大的圣诞树,让来玩的姑娘们自己去树下抽礼盒而已,不过“J·W”这次终于举办了一次节日活动,在不是特殊节日的日子,不经老板认可的,举办了这次活动,他们的老板,亲爱的John·Watson先生35岁了,店员们自发的装饰酒吧,准备活动道具,奖品,印发传单,等John反应过来的时候,一切已经成为定局了。


  好吧,随他们去了,John看着自己原木色的酒吧变得五彩斑斓,天花板上充满了漂浮的气球,椅子上都缠绕着水芥子,桌子上都摆着是一束欧石楠,很多女孩都自愿帮忙装饰摆在门口的两盆巨大的巴拉巴粟,墙壁上也挂满了空白的画框,供来帮忙的女孩子们摘下来绘制图画再挂回去。


  等晚上活动开始的时候,酒吧整个爆满,作为寿星的John被店员和姑娘们围在中间切蛋糕,偶尔有些真的只是来喝一杯或者真的只是来这里泡姑娘的可怜男士们被冷落在角落里,只有两个侍者抽签的时候倒霉,被派去帮他们点酒调酒。店员们设计了很多游戏,John由着他们疯,玩游戏的时候争着想拿到最后的奖品,“寿星John的亲自调酒”的姑娘们闹得有点僵,John伸出一根手指摇了摇,习惯性的舔舔嘴唇,“嗨,嗨,女孩们,要知道想喝我调的酒,可不是只有赢得比赛一条路哦。”姑娘们终于意识到表现的淑女赢得某人的好感度可比短视的只要一杯调酒重要得多,气氛又恢复友好热烈。


  可惜有好的气氛还没维持多久,就被闯进来的不速之客打破了,场面其实有点小尴尬,高个子的卷发男人抓着其中一个姑娘不放手,John瞬间想到了常看的肥皂剧,那姑娘John有点印象,叫besa,总来这边喝酒,不过她总是看起来闷闷不乐的,John和她聊过几次,知道她有个在他父母眼里完美无缺的姐姐,姐妹之间的战争什么的,不过总体来说是个好姑娘。


  John本来不打算管人家小情侣的闲事,可这姑娘明显一副被迫的样子,卷发的高个子男人又显得挺凶,John觉得自己还是弄清楚情况吧,“这位先生?”John友好的微笑,伸手握住卷发男人的手腕,“你先放手好吗?besa看起来挺疼的,这么粗鲁的对待女孩可不好,情人之间拌嘴吵架,男士总该更有气度点不是吗?”


  卷发男人挑眉看了他一会,“短吻鳄还是鱼鹰?”


  John抬头盯着他看,身体放松,表情自然,笑意温和却不到眼底,“sorry,你说什么?”


  “我说短吻鳄还是鱼鹰,算了,我想你也不希望我在这里说下去,这女孩是我一个案子的嫌疑人,可不是我的什么情人。”卷发男人得意洋洋的勾起嘴角,“我是Sherlock·Holmes,如果很想继续刚才那个话题的话,明天上午9点,我会过来,哦,千万别是要问我我为什么知道你上午九点已经醒了,那太明显了。明天见。”


  Sherlock走了之后气氛一时间有点僵,不少胆大好奇的姑娘追问什么事鱼鹰和短吻鳄,John笑眯眯的歪歪头,“这得等我明天问过那位趾高气昂先生才知道,要知道我现在也糊涂着呢。说不定是拙劣的搭讪?”John冲着姑娘们挤挤眼睛,“我还是喜欢和可爱的女孩们聊天,而不是大早上起来就面对一位脸上写着‘我无所不知’的男士啊。”夸张的摆出沮丧的面孔,一群姑娘纷纷围过来安慰他,笑笑闹闹的就把刚才的话题打过去了。


  第二天早上Sherlock无视了closed的牌子推开J·W酒吧大门的时候,John正坐在靠窗的位置上静静的喝奶茶吃早餐,阳光洒在他的脸上,却投下了晦暗不明阴影,“你姓Holmes?Sherlock·Holmes?”John单手托腮,探究式的打量着Sherlock,“我早该猜到的,你那副洋洋得意无所不知的样子简直和你哥哥年轻的时候如出一辙,你猜得没错,我是鱼鹰,不过很久之前的事了,我自己都忘差不多了,你怎么看出来的?”


  “有些小习惯是骗不了人的,所有的特工都会有些习惯性动作,用来抹杀自己的存在感,而且你自己可能都没注意过,你身上的边边角角出卖了你,不是他们不同寻常,而是它们太普通了,没有任何一点出位的地方,这就是最大的不同寻常,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个性,可你的装束显然看不出个人风格痕迹,考虑到你的酒吧光明正大的带着非常浓重的个人色彩,那么不是你没有任何偏好或者你正在试图谨慎的掩藏什么,只能说明这种谨慎掩藏自身存在的风格是你的习惯,那么前特工,记录在案的特工永远不可能真正退役,相反没有任何存在痕迹的单纯负责情报传递的鱼鹰和有太多身份以至于不能有档案的负责暗杀的短吻鳄,更加容易拿到退役资格,应该说,是他们让自己人间蒸发,连国家都找不到。”


  “精彩!”John大笑,“就为了这个,我这个早晨就花的值得!”


  Sherlock看起来有点别扭,“我以为你会叫我滚。”


  John笑得更大声,“说真的,翻出退役隐居的情报人员过去的身份,我没叫你滚真是太奇迹了,可那些推理倒是真的不赖!”


  Sherlock看了John半天,“你喜欢男的?而且现在单身?”


  John无语的盯着Sherlock看了一会,“嘿,我知道你的推理很厉害,但是这样尴尬的话题你不能就这么直接的询问一个还不熟的人!真不理解你的常识是不是出现了缺失。”


  “可能吧,反正不重要的我都删掉了,帮我调杯酒,调酒师先生?”Sherlock勾起嘴角,音调微微上扬,略带暧昧的声线擦过John的耳廓。


  “兰博基尼吧,不给你挑杯刺激点的估计不符合你的喜好。”当John举着白兰地酒杯点燃森佰加的时候,火线在他的引导线螺旋状滑进鸡尾酒杯中,透过火线和酒水的缝隙,John冲Sherlock扬起了一个挑衅的笑容。


  公平的说,兰博基尼并不是好喝的酒,可那种燃烧般的刺激完全合了Sherlock的胃口,他觉得无论这杯酒,还是调出这杯酒的人,都完美的令他着迷。夏洛克的大脑飞速转动,打算构思出一条方法帮他获得John。


  “希望你没有在打什么主意,Sherlock。”John在Sherlock装作酒醉把手搭在肩膀上的时候挑了挑眉毛,“我知道Holmes家都是会走路的人形酒桶,这种体质是遗传的。”John把Sherlock的手从他身上拿下来,“别这么看着我,我和你哥很熟,嗯,事实上差点我就是你嫂子了。”


  John满意的看到Sherlock很受打击的样子,别以为随便揭穿他努力藏起来的事情不用付出代价的,John的背后好像有只恶魔尾巴开始一甩一甩的。


  ===================================END======================================================


  Lamborghini  兰博基尼


  材料:森佰加30毫升(白兰地杯)、咖啡甜酒15毫升(鸡尾酒杯)、加利安奴15毫升(分层效果)、蓝香橙酒15毫升(子弹杯)、百利甜酒15毫升(分层)


  制法:点然白兰地杯中酒(从杯的底部开始热杯,一边烧一边转,一定温度后点着杯中的酒),然后连同子弹杯两种酒一起倒入鸡尾杯中,举得越高越好,一条火线从高处流下,非常好看!


  烈度:?关于兰博基尼的烈度究竟是多少,无从考证,不过,反正这酒的烈度也不是单按酒精含量就能算清楚的。


 
标签: all花 卷花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4)
热度(4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糖糖豆豆 | Powered by LOFTER